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怀5胞胎被称超级妈妈 婴儿早产全部夭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9:05
  商报近日报道了阜阳市“超级妈妈”5胞胎奇迹,昨天记者获悉,这位超级妈妈遭遇了沉痛打击。12月26日夜间,由于出现腹痛,朱萍被送到阜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结果5个孩子早产夭折。

  准爷爷见记者泣不成声

  12月26日晚,五胞胎“准妈妈”朱萍身体突然不适。虽在医院内,但五个小家伙却无一幸存。27日8时许,记者在阜阳市人民医院见到了樊金龙一家人。“三个男孩,两个女孩。”说这话时,樊金龙的父亲泣不成声,“好好的五个小家伙一个都没有保住,很可惜。”樊金龙妈妈刘颜珍更是难以抑制住眼泪,她已经哭晕过两次。记者看到,樊金龙一夜之间憔悴了很多,悲戚戚的脸色打不起一点精神。

  眼前的朱萍很虚弱,除了难过,就是回忆。“晚上七八点的时候,去上厕所时突然发现下身流水。”朱萍说,当时她非常紧张,赶紧就把这个事情告诉老公樊金龙。这个不好的预兆让一家人都提心吊胆。随即,火急火燎地联系出租车前往阜城。一路上,朱萍的肚子越来越痛,她搞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自己没有碰到过什么东西,也没有摔倒过,难倒孩子快要生了吗?种种疑惑萦绕在心头。看着朱萍不断加重的疼痛,樊金龙和家人只是盼望着尽快到达医院门口。几十分钟后,疼痛不堪的朱萍在家人的扶持下终于赶到了鼓楼附近的市妇幼保健院。“值班人员看到朱萍这种情况,就告诉我们,他们那里没有接生过多胞胎。建议我们赶紧到市人民医院去。随后,我们坐上市妇幼保健院的120急救车,来到市人民医院。”樊金龙说。

  5个孩子早产全部夭折

  樊金龙告诉记者,晚上10时许到市人民医院后,他和母亲在120急救车人员帮助下,将朱萍艰难地抬至医院住院大楼9楼的妇产科病区。“当时,想让医院给妻子检查一下,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并力求保胎。可是值班的一位女医生和一位男医生却在犹豫着,一直不愿接诊。后来女医生告诉我们要是检查的话,就有可能流产,要是不检查的话,她就没办法用药。”樊金龙家只好允许医生对朱萍进行检查。医生说让我们把朱萍抬上10楼去。”

  当晚为朱萍接生的主班李医生告诉记者说,“我们医院9楼和10楼虽然都是妇产科病区,但是各有侧重,9楼主要负责孕周才26周以上的孕妇,10楼主要担负孕周26周以下的孕妇。当时,朱萍来到时,她的孕周只有23周多,就安排她到10楼去住。”

  24时左右,在焦急等待中,医护人员出来了。“他们跟我们说,你们进去看看吧,都在里面呢!”樊金龙说,“我们进去之后,五个小孩被放在冰冷的地上,排成一排。”“三个男孩,两个女孩,大的约有两斤多。当时看到这种情况,我妈当场就晕过去了。

  超级妈妈黯然神伤

  “26日上午,我们知道合肥市妇幼保健院愿意接收我们,高兴得不得了,我就打算让金龙第二天陪她去合肥,到快生时我们再过去,谁知当晚她就不舒服了。”刘颜珍说,“之前朱萍一直好好的。孩子的衣物她已经做好了好几套,可是现在全都用不上了。”躺在病床上的朱萍,身心疲惫,神色黯然,她偶尔还会抚摩着一夜之间就变平的腹部,却再也感觉不到宝贝们在体内的“活动”,再也没有机会同时对五个孩子抱有憧憬。(朱亮、吴尚)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