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游资狂炒深圳燃气 换手率高达67.8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9:04
  高达67.83%!如果光看深圳燃气这只大盘新股昨天的换手率,许多投资者还以为这是该股上市首日的表现。而事实上,昨天已是该股上市的第二天,股价则牢牢地封在涨停板上,至收盘仍有2.4万多手的买单。

  上周五的上市首日,该股换手率达到了90.83%,超过了当天上市的其它8只创业板新股;收盘涨幅也远远超过创业板新股,达到118.27%。

  持股一天就卖出

  大盘新股被当作中小板新股暴炒,究竟是哪些资金在疯狂炒作深圳燃气?

  上交所的交易公开显示,游资依然是炒作该股的主力,上市两天没有一家机构席位上榜。25日上市当天,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共买入1517万元,位居买入榜第四位。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则卖出381万元,位居卖出榜第五位。

  而上周五位居买入榜前五位的游资席位,昨天大部分都选择了获利出逃,分别是位居卖出榜第二至第五位的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光大证券苏州苏惠路营业部、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和宏源证券长沙韶山北路营业部,卖出金额分别为2416万元、1826万元、1726万元和1566万元。

  如果简单地以这两天的成交额估算,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获利超过200万元,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光大证券苏州苏惠路营业部和宏源证券长沙韶山北路营业部分别获利340多万元、200多万元和100多万元。如果以这两天的成交均价计算,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获利超过100万元,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光大证券苏州苏惠路营业部和宏源证券长沙韶山北路营业部获利也均超过100万元。

  深圳燃气为何暴涨

  深圳燃气的发行市盈率为49.64倍,在招商证券、中国中冶、中国重工等大盘股接连破发的背景下,为何深圳燃气这只大盘股却能一枝独秀?

  “主要是深圳燃气的流通盘比较适中,发行价格又比较低。”方正证券杭州劳动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分析说。以其1.04亿的流通盘,按发行价计算流通市值只有7亿多元,即使以昨天15.24元的均价计算,按昨天的换手率也只需10亿多元的资金,这对目前一些实力雄厚的游资来说,资金量并不算大。如果几家游资联手,要拉抬股价更是轻而易举。另外,天然气的涨价预期,也是该股受到短炒资金青睐的重要原因。

  昨天,受深圳燃气连续大涨的带动,大通燃气、长春燃气也出现大涨,收盘涨幅均超过了3%。

  也有的业内人士分析称,炒新资金从创业板、中小板转战至主板市场,与其说是被吸引过去,还不如说是被赶过去的。近期深交所对创业板的监管非常严格。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深交所将重点对通过大笔申报、连续申报、巨额申报、高价或低价申报,造成股价大幅上涨或下跌的6种异常交易行为实施严密监控,重点打击。今年7月以来,深交所已相继对9个重大异常交易账户实施了限制交易措施。这让不少热衷炒新的游资望而却步。

  “整体来说,创业板的炒作正在降温,第二批8只创业板新股超高的发行市盈率、不高的性价比,也让创业板新股渐渐失去了首批创业板上市时的吸引力。不排除原来炒作创业板的资金正转移出来。”杨庆华说。

  散户逢高仍宜减仓

  不过,上市首日涨幅不大的8只创业板新股,昨天也受到了部分资金的青睐,8只新股全部上涨。其中钢研高纳一早就封于涨停,超图软件也一度逼近涨停,收盘涨8.7%。

  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资金流向监测报告显示,昨天钢研高纳资金净流入3000多万元,超图软件资金净流入2200多万元。此外,金龙机电、天龙光电、阳普医疗也是资金净流入,同花顺、宝通带业、中科电器则是资金净流出。

  “对中小散户来说,无论是深圳燃气这样的大盘股,还是创业板新股,都不宜盲目追高。目前的行情只适合做"短平快",这也正是游资的风格。”杨庆华分析说。他认为,最近几天大盘的反弹,包括昨天蓝筹股不错的表现,主要是基金年底拉升自身市值的需要。而昨天大盘强劲反弹的直接诱因则是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对中小投资者来说,仍宜逢高减磅,控制好仓位。(王燕平)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