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偷汽车游艇飞机 少年神偷偷遍陆海空(组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29日07:36
  美国西雅图地区和互联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传奇:一名“90后”男生从8岁开始行窃,至今作案100多起,从自行车、汽车,一直到游艇、飞机,无所不偷。10年间,他一直和警察玩着“猫鼠游戏”。

  “赤脚神偷”8岁开始偷窃

  科尔顿·哈里斯-穆尔1991年出生于西雅图北部卡梅诺岛,现年18岁。他从8岁开始偷窃,至今作案过百,偷盗物品从自行车、数码相机到汽车、飞机……几乎每次他都在警察的眼皮底下溜之大吉。警方对他束手无策,落下一块“心病”。

  人们津津乐道哈里斯-穆尔的偷盗传奇。由于他遇到警方追捕时习惯把鞋子脱掉逃跑,获称“赤脚神偷”。“赤脚神偷”当然有失手的时候。2007年,他被警察抓获,住进西雅图附近一个过渡教习所。第二年,他成功逃离教习所,续写“神偷”传奇。哈里斯-穆尔的母亲帕姆·凯勒以儿子为荣。法新社26日引述的她话报道:“他非常聪明。几年前做智商测试,他的结果只比爱因斯坦低几分。”

  “猫鼠游戏”警方拿他没辙

  多年来,哈里斯-穆尔和警方大玩“猫鼠游戏”。他涉嫌于2008年和今年10月在西雅图偷盗两架私人飞机。令人称奇的是,哈里斯-穆尔从未上过飞行课,竟将飞机开出数百公里。警方在飞机库前找到他的裸足脚印,随后又在距离机库320公里外发现一堆飞机残骸。

  哈里斯-穆尔曾因盗窃奔驰车遭警方追捕。逃跑过程中,他从一辆行驶的货车上跳下,躲进附近树林。这次,“神偷”留给警察的是一辆装满偷窃赃物的肇事车。华盛顿州圣胡安县副治安官回忆说,他曾在一个树林里追捕哈里斯-穆尔,当他用手电筒照着哈里斯-穆尔时,这名“神偷”突然“在眼前蒸发了”。随后,他听到哈里斯-穆尔得意的大笑,意识到对手再一次逃脱。据新华社

  〔争议〕

  头像印上T恤网上点击率高

  是英雄?还是窃贼


  “赤脚神偷”每次出现都令警方坐立不安,而普通百姓则对他的偷盗经历啧啧称奇。哈里斯-穆尔在互联网上颇为有名。著名社交网站“脸谱”上有他的“粉丝”团,全球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上一段“赤脚神偷”视频点击率颇高。美国《时代》周刊将哈里斯-穆尔评为“2009年头号通缉青少年窃贼”。他的头像还上了T恤衫。

  有美国媒体评价说,哈里斯-穆尔的人生就像滚石乐队歌中所唱:“一旦让我开始,我就不会停下。”负责抓捕哈里斯-穆尔的圣胡安县治安官马克·布朗已经和这名“神偷”打了7年交道。对于民间追捧一名惯偷,他感到气愤不已,咆哮着说:“他是一个成年的重罪犯!我才不会把他看作什么民间英雄!”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