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北亚各国关系应在“善邻”原则下作出调整(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09:08
  【事件】韩国新任驻华大使柳佑益说,自1992年建交以来,韩中两国在经贸、人文交流等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长足发展。中国已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和投资对象国,也是最大的人员交流对象国,每天有120多架次的航班往返于两国之间。【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善邻”是韩中关系发展关键】

  

  韩国新任驻华大使柳佑益(图片来源:YONHAP NEWS)

  中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韩国新任驻华大使柳佑益28日在北京表示,发展韩中关系的关键是“善邻”。他在任期内将进一步巩固合作机制,继续改善沟通环境以促进两国国民的交流。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韩国新任驻华大使柳佑益刚刚到任就提出善邻是韩中关系发展的关键,确实这个观点应该符合两国的当前利益,也符合东北亚未来的发展趋势。柳佑益是韩国总统李明博的重要的政策顾问,李明博把他派到中国做大使,本身就带有一种善邻的姿态。

  21世纪亚洲最重要的一个变化就是中国的发展,而中国的发展又以和平为原则。最新的经济数字可能将证明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实力将在亚洲成为第一名。这个变化无疑将对东北亚各国之间的关系产生影响,包括中国和韩国之间的关系。而韩国大使柳佑益以善邻来形容中国和韩国的关系,他看中的是两国共同利益的未来发展。

  在这个前景下,东北亚各国之间的关系也应该在善邻的原则下作出调整,这符合东北亚地区所有国家的利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