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荣昌念好“三字经”抓好致富能手入党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09:15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重庆荣昌县紧紧依托230余个产业协会和合作经济组织,找准发展农村党员的突破口,念好“选、培、定”三字经抓好发展致富能手入党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双带”能力。

  “选”,即严格标准,选准致富能手培养对象。一是制定致富能手标准。结合各产业发展实际,通过征求群众意见,从思想觉悟、遵纪守法、支持党的工作、思想品德意识、热心公益事业、带头带动作用等方面制定了致富能手标准。全县共制定致富能手标准36类592条。二是开展致富能手推荐。通过“一调查、二了解、三推荐”来发现推荐致富能手。调查致富能人的思想状况、政治觉悟、入党动机以及种养殖业发展规模等,了解致富能人发挥“五个作用”的情况。“五个作用”即:即带头致富起表率作用,共同致富起促进作用,文明守法起榜样作用,支持党建起核心作用,每年帮扶1至2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情况。对达到上述要求的致富能手由支部提名全体会员进行民主推荐,经民主推荐通过后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重点培养。近三年来,全县在致富能手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200余名。

  “培”,即创造条件,多渠道培养致富能手。一是真诚帮助致富能手,切实增强致富能手对党的感情。各镇主动了解致富能手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协调相关部门现场办公,请专家、教授讲授,及时提供政策、技术、市场、资金等方面的服务,帮助协调涉及土地等方面纠纷。同时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协会运作情况及致富能手的典型事迹,帮助打造协会品牌,提升知名度,赢得了致富能手对党组织的信任,进一步增强了致富能手对党的感情。二是提供致富能手发挥作用平台,激发致富能手入党的热情。通过积极吸引致富能手参与村(协会)事务管理、参与各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参加服务群众的各种活动等方式,使致富能手得到有效的培养和锻炼,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觉悟。三是开展致富能手帮贫扶困活动,树立致富能手良好形象。各协会党支部组织致富能手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每名致富能手帮带1-3户困难户,提供技术咨询、市场信息等服务,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今年以来,各协会致富能手共帮扶困难群众500余户,使380户贫困户摆脱了贫困,其中48户成为了致富能手。

  “定”,即创新方法,定向发展致富能手党员。一是坚持“群众公认”原则,扩大民主。执行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制。要求各协会党支部在确定致富能手入党积极分子时,必须进行民主推荐,由协会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推荐,对民主推荐赞成票没有过半的不能将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二是实施“三培双带”工程,推进发展致富能手入党工作。创新开展了“三培双带”工程,即:“把协会中的专业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干部培养成协会的致富带头人,把协会中勤劳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优秀党员培养成村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作用。”近三年来,全县有400名致富能手被发展为党员,500多名党员会员成为致富带头人,145名党员在协会中担任会长或副会长,68名会员党员被群众推选为村干部,270名党员会员被确定为村级后备干部。(彭明)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