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妇女肚内长10公斤巨瘤 亲友误以为老来有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9:25
  体内长了个肿瘤,亲友还以为是“老来有喜”。57岁的张阿姨近日在宝鸡市中心医院做手术后才知道这个肿瘤竟重达10公斤。

  今年57岁的张阿姨是陇县人。半年前,她的肚子慢慢变大,起初她并未在意,以为是发胖,但后来肚子越来越大,还伴有腹胀、腹痛和恶心等症状。她每天吃饭都吃得不多,站的时间一长人就感觉到难受,晚上睡觉也不能平躺着,多种表现都与怀孕的妇女很像。有的亲友得知此事后,甚至以为是张阿姨“老来有喜”。直到12月9日,张阿姨到宝鸡市中心医院就诊后才知道,原来她肚子里长了个大肿瘤。

  据医生介绍,这么大的肿瘤较为罕见,要去除并不容易。因肿瘤长期压迫腹腔大静脉,一旦开腹减压或瘤体破裂导致压力骤减,可能出现全身多处脏器供血障碍。同时,巨大的肿瘤不仅造成肝、脾、肾、小肠、膀胱、子宫等变形移位,并有可能与这些脏器粘连,手术可能损伤到脏器。经过专家会诊和反复论证,12月15日,医院为张阿姨做了腹腔肿瘤切除术。医护人员称肿瘤外形像个西瓜,上面布满血管,术后称量足有10公斤重。(刘俊)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