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佛山车市展望:车降价还是提车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9:32
  鲜明的事实证明,车市里尚未发生的事情,连最精明的车商也难以预测,不然他们怎会在销售火爆的2009年初调低今年产能?

  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佛山车市将会否持续今年销售的火爆局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1 增幅10%

  今年佛山车市增长接近20%,主要得益于政策的支撑。

  明年车市,会否继续保持高速的增长成为关注的焦点。业界人士分析,明年车市增长难以超过10%。首先是稳定的消费力已被提前释放;其次,今年的增长迅速,很难在此基础上再度实现大幅增长。

  关键词2 降价

  车市何时降价?此番车市热潮主要是受政策的刺激,车市不可能一直火下去。

  业界认为,现在刚性需求已逐渐被释放,车商现在也调高了明年的产能,购置税减半优惠也将于明年缩水。明年三月将是一个转折点,货源不再紧车价也有望下降。

  关键词3 提车难

  “选车难,提车更难,等待的心情实在不好受!”今年,买车的市民一脸无奈。

  明年车市什么时候能“正常”提车不用一等再等?业界人士分析,提车难在年底更加明显,甚至有个别车型提车时间长达半年,原因主要是车企的产能不足,而购车者却扎堆抢在今年购车。

  但是,受优惠政策影响,很多车主提前实现购车计划,另一方面,随着明年车厂产能调整,从明年4月份起提车难会明显降温。

  关键词4 以旧换新

  以旧换新发力或成为明年车市的主要推动力。

  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一方面是以旧换新“有利可图”;另一方面,淘汰黄标车是大势所趋,想换车的车主数量庞大,促进商用车销售。

  关键词5 二手车

  汽车从原来的奢侈品逐渐回归为代步工具。从国外汽车保有量规律证明,当一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增长到一定程度,二手车交易将出现井喷现象。

  随着佛山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明年可能迎来二车交易的“黄金年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