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家口一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2名工人被困井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9:53
  12月27日,位于张家口市宣化区东几公里处的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宣东二矿发生冒顶事故,当时的5名工人中有3人顺利升井,目前仍有两名工人被困井下,并且与外界失去联系,生死不明。当地安监部门表示,救援难度较大,什么时候能救出被困工人无法预测。

  -报料:称事故中有人遇难

  12月27日下午6时左右,本报记者接到知情者报料,称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宣东二矿209轨道巷发生瓦斯突出事故,造成5人死亡,2人被困井下。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和张家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值班室取得联系,值班员答复记者没有接到关于矿难的上报材料,并称会立即向安监局领导汇报,但值班员拒绝向记者提供主管领导的联系方式,只是说核实后给记者电话回复,但记者始终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27日晚,记者通过114查询后,多次拨打宣东二矿有关电话,但始终没能联系上。

  28日,记者再次接到知情者报料,称可能已经有8人遇难。

  -安监局:目前没有死人

  12月28日上午,记者针对知情者的报料再次和张家口市安监局取得联系进行核实。安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7日下午2时左右,位于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宣东二矿209轨道巷确实发生事故,但并不是瓦斯突出事故,而是片帮冒顶事故。当时现场有5名工人,其中3人顺利脱险,成功升井,身体没有受到伤害,只是受到了惊吓,目前正在下花园矿区医院观察治疗。而剩下2人则一直被困井下,并且现在也没有取得联系,生死不明。

  张家口市安监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27日下午接到事故上报通知的,下午6时许组织相关人员赶往事故现场。目前救援工作一直在进行中,已经清理巷道12米,但由于工作量太大,救援施工困难,目前还没有被困人员的消息。

  -张矿集团:两人被困生死不明

  28日下午,记者赶到了位于张家口市宣化区的事发煤矿———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宣东二矿,记者想进入矿区实地查看救援情况的要求没有得到允许。

  随后,记者又赶到位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的张矿集团总部。在张矿集团总部,针对记者对死亡人数的质疑,张矿集团宣东二矿负责人表示,报料者声称的5人或8人死亡是不真实的,根据目前矿上掌握的情况,确实是只有2人被困,3人成功升井,再没有其他人员伤亡。目前,救援工作一直在进行中,被困人员的情况还没有掌握,事故原因也得等救援工作结束后才能展开调查并确定。

  记者在下花园矿区医院见到了成功升井的工人米保军,他告诉记者,当时现场只有他们5个人,事故发生后,他和另外两个人反应比较快,成功脱险,身上也没有受伤,只是吓得够呛。而和他们一个班的另外两个人则没有逃出来,不知道现在什么情况。

  米保军表示,现在他们3人只是受到了惊吓,暂在医院观察,张矿集团为他们专门指派了陪护人员,有关领导也前来看望了,目前没有什么问题。

  关于本次事故的救援情况及原因等,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燕赵都市报)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