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最大光伏电站开始供电 每年减排7万吨(图)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09年12月29日10:01
石林光伏电站前期1兆瓦开始发电 首席记者陈昱州/摄

  中国最大光伏电站开始供电 每年减排7万吨温室气体

  昨日,云南石林(科普区)66MWp并网光伏电站实验示范项目第一单元(1MWp)成功并网发电,从此云南省的供电来源多了一份“阳光能量”。这标志着云南发展低碳经济取得了重大突破,填补了云南地面大型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的零空白,在云南节能环保和新能源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石林(科普区)66兆瓦并网光伏电站实验示范项目是由云投集团和电投公司投资建设,地点位于石林县石林镇北小村,区域内基本为石漠化土地,占地面积1794.48亩,总投资35.84亿元,主要采用晶体硅光伏组件并网发电技术,同时采用少量的用于实验示范的多种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而本次成功并网发电的项目建设面积仅为20多亩。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发电量7000多万度,年减排约7万吨温室气体。”云南省电力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项目将有效改善当地环境,促进地方就业并带动云南太阳能相关产业的发展,也为云南省探索石漠化荒地资源开发利用提供了经验。“目前该项目一期10兆瓦计划2010年上半年全部投产,预期2012年整个项目将全面投产。”

  据了解,昨日并网发电的工程属于石林太阳能大型并网光伏实验示范电站科普区部分,由云电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面向青少年、学生和国内外游客,可通过各种电子媒体技术对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进行科普宣传。而另外的实验示范区由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两个区域的电站全面建成后,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66MW(兆瓦),总投资超过91亿元,将成为中国最大,亚洲第一的并网光伏电站。(都市时报 记者赵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