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甲流第二波疫情或快袭香港 逾3万人已接种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0:00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署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梁卓伟28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疫情最快将于数星期内来临,香港迄今至少有3.1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梁卓伟表示,有关单位28日启动私家医生注射甲流疫苗计划,从私家医生申请疫苗资助的系统反映,28日当天至少有967名市民在私家诊所接种疫苗,数字并不反映真正到私家诊所接种疫苗的人数,因部分医生可能稍后才补领资助。

  梁卓伟表示,每天都有7000至8000人在公营医院接种疫苗,且人数每天皆有增加;目前在特区政府诊所注射的人数已累积有3.1万人,他对数字表示满意。

  梁卓伟指出,参与计划的900多名私家医生,过半数收费为50港元以下,部份更加不会额外收费。他认为,计划反应理想,期望公私营医疗体系提供接种服务后,注射地点增至过千个,更方便市民打针。

  梁卓伟估计,虽然目前的感染数字在甲流第一波回落后未有升势,但甲流第二波一定会来,希望期间可为五类高危人士注射,将并发症、严重及死亡个案的数字减至最低,强调疫苗的副作用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疫苗差不多。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若私家医生订购的剂量用完,可视乎需要再补给。目前疫苗充裕,下个月将有250万剂到港。他并指出,有关单位有电子系统监察私家医生申领疫苗资助,杜绝重覆申领。

  五类高危人士包括医护人员、长期病患人士及孕妇、6个月至未满6岁儿童、65岁及以上长者,以及从事养猪或屠宰行业人士,估计约有200万人。(木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