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黎股市CAC40指数再创年内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10:34
  新华网巴黎12月28日电(记者李学梅)继圣诞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创下年内新高后,巴黎股市CAC40指数28日再度走高,创下今年最高收盘点位。

  集中了法国最大40家上市公司的巴黎股市CAC40指数28日上涨0.88%,收于3947.15点,直逼4000点大关。至此,巴黎股市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但当天的成交量依然只有11亿欧元左右,大大低于正常的成交水平。

  当天,法国几大能源集团的股票表现相对抢眼。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股价上涨1.85%,法国电力公司股价上涨1.23%,道达尔集团股价上涨0.82%。而阿海珐集团由于刚刚丢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至少200亿美元的核电站建设大单,股价下跌了1.81%。此外,金融股集体走强,农业信贷银行和巴黎银行的股价涨幅均超过了1%。

  分析人士指出,按照现在的增长势头,CAC40指数很有可能在年内冲破4000点大关,从而接近2008年9月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4200点左右)。

  从2008年9月15日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次日到当年11月17日,仅两个月的时间巴黎股市CAC40指数就急挫了33.3%,导致去年全年该指数暴跌42.68%,创下自1998年该指数设立以来的最大年跌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