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东盟旅游合作:部分区域将免签证旅游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10:52
  新华网南宁12月29日电(记者王志伟)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进入倒计时,作为自贸区合作框架中的重要部分,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目前已进入积极筹建阶段。合作区建成后,我国和东盟国家的游客可实现在区内免签证旅游,这标志着中国-东盟旅游合作迈出了实质步伐。

  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设在广西崇左大新跨国瀑布景区、凭祥友谊关景区以及与之相邻的越南部分区域,合作事宜目前已经进入政府磋商阶段。合作区运作之后,中国游客赴越南部分地区旅游不再需要办理旅行签证,甚至可以自驾车旅行。而包括越南在内的东盟国家的游客,亦可免签证进入合作区内中国一方游览参观。

  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东盟国家就逐步成为中国公民的出境旅游目的地。2008年,越南、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已位居中国居民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前10位;东盟也成了中国主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地。

  “中越建立国际旅游合作区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新模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说,目前中国和东盟的旅游合作在交通和客源方面已经具备良好基础,中国和东盟之间的旅游交流,在自贸区正式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而随着自贸区的建立,通关政策会越来越宽松。

  有旅游界人士认为,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之后,随着通关条件的进一步便利化,中国和东盟的旅游合作将迎来新的发展期。目前,东盟10国针对中国游客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和线路。越南的河内、下龙湾与中国一些旅游省区签订协议联手推荐旅游线路,泰国、新加坡也将逐步放宽中国游客入境政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