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事故潜艇”通过测试 将租借印度10年(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10:35

  俄罗斯“海豹”号核潜艇。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发言人12月28日称,“海豹”号核潜艇已经通过最后一个阶段的下海测试。

  “海豹”号核潜艇由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造船厂制造。这艘核潜艇在2008年11月工厂航行试验时发生事故。当时由于灭火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氟利昂气体泄漏到船舱,造成20人死亡,21人中毒住院。今年夏天这艘核潜艇再次开始试航。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说,经过国家委员会的认定,“海豹”号核潜艇已经通过测试,可以在俄罗斯海军服役。据悉,潜艇将于28日晚些时候前往位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黑瞎子岛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造船厂,并将被俄罗斯海军正式收编。

  之后,“海豹”号核潜艇将被租借给印度10年,每年的费用为6500万美元。

  “海豹”号核潜艇(971型,“狗鱼”级)属于俄罗斯第三代潜艇,于1991年开工建造,排水量在8140~12770吨之间,最大航速30节,最大潜深600米,自持力100天,艇员73人,装有4个533mm和4个650mm鱼雷发射管。(任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