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联储提出推行“退出策略”新举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11:19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8日专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28日推出一项针对银行的定期存款工具提案,此举可回收银行系统中的过量货币,被认为是美联储“退出策略”的一部分。

  根据这项提案,美联储将向银行推出一种支付利息的“定期存款”,吸引银行把资金存入美联储,而不是使之回流到经济当中,以防止通货膨胀压力抬头。据悉,这项新提案将会有30天的征求意见期,之后将正式实施。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本伯南克领导下的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并创新了多项货币政策工具,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从而有效稳定了金融市场,恢复了投资者信心。但这些举措使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超过2万亿美元,比危机发生前翻了一番多。随着经济走向复苏,关于美联储如何回收流动性,避免信贷供应过量引发资产泡沫和未来通货膨胀危机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伯南克及其他美联储高层人士多次表示,在时机合适时,定期存款将是美联储采取的从经济中回收货币的多项政策工具之一。据估计,目前市场上超过准备金规定的的过量储备可能逾1万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已经在逐渐采取退出行动。但大量经济学家预计,在明年中以前,美联储不会提高联邦基金利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