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获实质性进展 券商股大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1:33
  苦等三年,S延边路终于迎来峰回路转的时刻。昨日,S延边路发布公告称,2006年10月30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经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拟与广发证券就重组事宜做进一步沟通。参股广发证券的6家上市公司昨日也纷纷公告自12月28日起停牌。

  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终于获得重大进展。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昨日券商板块集体大涨,S先锋涨停。业内人士称,参股广发的6家上市公司将现重新估值机会,重仓6家上市公司的易方达行业领先、招商先锋、易方达科汇和招商大盘蓝筹等基金将出现套利机会。

  分析广发“影子股”将重新估值

  2006年6月2日的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这本是股改中的券商借壳第一例,却因为种种原因拖延至今,不过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一事如今再现转机。

  28日,S延边路发布公告称,2006年10月30日,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经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与广发证券就该项交易的有关事宜进一步进行沟通。与此同时,作为广发证券股东的华茂股份、中山公用、吉林敖东、闽福发A、星湖科技、辽宁成大也均发布公告集体停牌,显示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有望破题。

  “广发证券一旦成功借壳上市,其行业定位为综合实力领先的优质大券商,其市场定位则是流通股本超小的小盘股,这在上市证券公司中独一无二。这也使得其在上市后将获得高于现有上市证券公司的定价。”国泰君安认为,参照其他借壳上市券商借壳后的表现,广发借壳上市后的合理市盈率定位在30-35倍之间,保守估计对应市值在1640亿-1740亿元。

  近年来,广发概念股尤其是“广发三宝”一直受益于广发证券的高速成长。2009年前三季度,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由于报告期内对广发证券的投资收益增加,三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均显著增长。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和中山公用净利润分别为9.61亿元、9.23亿元和5.75亿元,投资收益对净利润的占比均超过90%。

  申银万国证券板块研究员孙健认为,根据广发股权价值/当前二级市场股价,吉林敖东、中山公用、辽宁成大三家公司对广发上市弹性较大,在广发1500亿元市值假设下,三家公司股价上涨空间分别为49%、50%、34%,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司复牌后,股价定价偏差带来的投资机会。不过有业内人士也表示,广发证券借壳一事拖的时间太长了,之前频频传出出现进展的消息,大家对消息已经免疫了。

  机会4基金或现套利机会

  参股广发证券的6只广发概念股昨日全部停牌,投资者追不到股票。一旦复牌,这6家公司股价可能涨幅过高,而投资者不得不追涨。看好广发证券的投资者又将如何布局资金呢?有市场人士将目光投向基金市场。

  根据WIND数据,广发上市对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优选、易方达行业领先、招商先锋、易方达科汇和招商大盘蓝筹六只基金的净值贡献度将分别达到6.41%、5.86%、4.08%、3.55%、3.13%和3.01%。

  “鉴于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优选暂停申购,其余四只品种,即便剔除申购费用后,投资者仍将获得不菲的套利空间。”孙健表示,重仓6家上市公司的易方达行业领先、招商先锋、易方达科汇和招商大盘蓝筹等基金将出现套利机会。

  ◎小资料

  资料显示,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三家公司分别持有广发证券25.941%、25.78%和14.25%的股权。华茂股份、闽福发A和星湖科技持有广发证券少量股权,持股比例分别为2.5%、0.46%和0.307%。

  ◎相关

  券商股大涨

  S前锋成领涨先锋

  今年来,券商板块备受瞩目。光大证券、招商证券两家大型券商的IPO扩大整个券商板块阵容。而现在,发展迅猛的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事宜取得实质性进展,势必增强券商板块的整体实力。

  昨日,受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取得实质进展提振,券商板块高开高走,表现不俗,S前锋涨停,海通证券、国元证券、中信证券等个股纷纷走强。

  但也有证券公司研究员表示利好只是暂时的。该分析员认为,广发证券的上市进展对券商板块的相关影响并不大,不可能有持续的促进作用,投资者追买证券板块,一部分是因为今年证券板块的涨幅并不多,按照往年的经验,牛市中,券商板块的涨幅是居前的,但是今年的牛市中,券商板块没有出现暴涨的迹象。所以投资者买入券商股有等待补涨的心理,今天的广发借壳事件正好促进了这种补涨而已。

  “S延边路临时发布公告,很多投资者急于追涨,但是参股广发证券的6只股票都停牌,投资者追不到股票,只好转向相关的券商股,所以引起整个证券板块的上涨。”孙健表示。

  孙健表示,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进展将对当前处于股改或重组流程中,被金融类公司借壳的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产生一定刺激。如券商借壳(国海证券)、信托借壳(北方信托、北京信托、中信信托)概念股中的ST集琦、ST玉源、ST四环、安信信托、桂东电力、爱使股份、泰达股份等。(贾肖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