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内钢价继续全面上涨 专家:建筑钢材需求将维持高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11:35
  中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2分报道,上周国内钢价继续全面上涨,其中冷轧板卷吨价涨幅达150元以上。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杨超,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钢材价格继续上涨,涨幅多大,哪些地方的涨幅比较大?

  记者:在上周建筑钢材现货价格再次总体上涨,其中济南、太原、兰州等市场的涨幅比较大,每吨涨幅平均达到了100元,中厚板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涨幅最大的是北京、天津的市场,每吨上涨150元,热轧产品市场价格总体上涨每吨50元,冷轧产品的平均每吨上涨达到150元。

  主持人:钢材价格持续上涨,究竟是什么原因?

  记者:上涨的动力一方面是成本的推动,另一方面是需求的拉动,主要是这两个方面。除此之外,一方面是经济走好使得需求得到了保障,另一方面是具有较强成本转嫁能力的一些钢铁企业在原材料上涨的同时,通过提价的方式转移成本。值得注意的是进口的铁矿石近一个月来是持续保持了一个向上的价格走势,目前进口矿国内市场的价格在116到118美元每吨的价格,已经达到了年内的最高点,比年内最低点上涨了将近一倍。

  主持人:业内专家是怎么判断后期走势的?

  记者:有专家认为,钢铁产能过剩与产量的增长是并存的,2009年1到11月份我国的粗钢产量达到了5.18亿吨,增速比去年同期高出8.79%,预计未来两年,钢铁产量可能会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时代。从钢铁下游的需求来看,有50%是集中在建筑房地产行业,其次就是机械、汽车这样一些主要的用钢行业。目前国内经济已经是企稳回升,固定资产的投资,明年年终前依然会保持较高的位置,汽车、家电旺盛需求有望延续。明年上半年建筑钢材的需求将继续维持在高位,冷轧板的旺盛需求也会贯穿全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