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王晨:坚定支持、积极扶持中外媒体加强对话合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11:46
  有记者问到,今年中国政府举办了很多中外媒体的高层交流论坛和媒体峰会,重点是加强了对周边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媒体交流,请问您对这种交流持何种态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接下来会有什么进一步的举措?

  王晨表示,简言之,坚定支持的态度,积极扶持的态度。因为媒体的交流是促进国家与国家、民众与民众相互了解的一个渠道,国新办的重要职责之一就是推动中外新闻媒体之间的交流、沟通合作,深化我们跟很多国家新闻主管部门、管理部门的交流,从而为推动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发挥作用。

  刚才中新社记者问到,我已经讲到今年新华社在10月8号至10号在北京承办了世界媒体峰会,胡锦涛主席亲自到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这个峰会搭建了一个全球各大媒体交流、沟通和集思广益的大平台。6月份国务院新闻办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在北京举办了“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中方的人民日报等14家中央与地方媒体的负责人和韩方的中央日报等12家媒体的报道局长、论说委员、编辑局长参加了对话。我们还举办了“中非合作论坛新闻研讨会”,2009年9月2号在日本东京与日本经济新闻社共同主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研讨会”,还举办了“第四届中日媒体对话会”,支持中国日报与日本的言论NPO联合举办了东京、北京论坛,不一而足了,还举办了各地的交流活动。

  王晨说:“这些活动增强了媒体之间的合作、信任、理解,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推动中外媒体之间加强对话、扩大交流、开展合作。我记得中新社今年在上海也举办了一个中国和很多国家的华文媒体峰会,我还参加了,举办得也非常成功。”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