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华杯”在日华侨华人青少年汉语演讲赛落幕(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3:55

  张欣副总领事为高中组一等奖获奖者颁奖。(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嘉宾、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2月23日,第三届“中华杯”在日华侨华人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馆张欣副总领事出席颁奖仪式,并为高中组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张欣副总领事在随后的致辞中首先向为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主办方、积极推进汉语教育的各学校及支持孩子参赛、努力培养孩子汉语兴趣的家长们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华杯”在日华侨华人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的发展壮大和在日华侨华人青少年们汉语水平的不断提高令人喜悦,期待在日华侨华人青少年努力学习汉语,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提高汉语水平,继承祖(籍)国的语言和优秀文化,做中日友好交流的新桥梁。

  西日本华文教育者协会会长胡士云随后致词,对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等单位及社会各界对该项赛事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祝贺广大获奖选手取得佳绩,并表达了继续将演讲比赛办大办好的决心。

  此次比赛由西日本华文教育者协会、日本关西地区中国汉语教师交流协会主办,共50余名华侨华人青少年参赛,年龄最小者仅小学二年级。在持续半天的比赛中,选手们或围绕“汉语,给我自信”这一主题,或自拟题目,声情并茂地发表了各自的演讲,不论文章长短还是演讲水平都较前两届比赛有大幅提高。(仇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