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都市减碳男女 穿衣也低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13:51
  Letitia是个典型的北京女孩,外企白领,清闲无忧。但是,一趟大西北之行却改变了她很多。

  由于全球气候变暖,本来就十分缺水的中国西北部越来越干旱,很多地方水井枯竭,农作物大幅减产,还经常会出现各种灾害,农民的生活越来越艰难。“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都主要来自于城市,而遥远山区、生活方式非常环保的农民却在经受着惩罚,我觉得我们有责任做一些事情。”甘肃归来,Letitia彻底成了一个环保主义者和“低碳先锋”。

  Letitia的背包里面会常备环保购物袋(请妈妈用旧桌布改造的)、筷子和小水杯。不过,她最有心得的还是自己总结出的“低碳穿衣经”。

  第一,多穿棉麻,少穿化纤。“棉、麻等天然织物不像化纤那样是由石油等原料人工合成的,因此消耗的能源和产生的污染物都相对较少。麻质的布料比棉布的碳排放还要少50%,另外新型竹纤维布料在生产过程中也会更加节省水和农药。”Letitia说。

  第二,改造旧衣,少买新衣。在朋友同事眼中,Letitia穿衣打扮“很有范儿”。“不过,我已经很久没有买新衣服了。一些旧衣服,只要稍加修饰或者改动就会很有范儿。”Letitia有些得意。

  第三,经典款才是王道。虽然也算时尚一族,但是Letitia对流行并不感冒。“要买我也会买一些简单、经典的款式,不会过时也容易搭配。”

  第四,解下领带,应季穿衣——这是Letitia给男士们的建议。“外企、政府机关中,男士经常是西装革履,所以夏天要把冷气开得很大。男士们应该解下领带,便装上班,这样可以降低很多碳排放,只要解释一下,客户一定会理解的。”Letitia说。

  最后是洗衣服尽量不要用洗衣机的烘干功能,而且一定要把洗衣机塞满再洗。“这样既不会影响洗衣效果,也更加节能和减少碳排放。”

  “我觉得低碳生活,不是说要降低生活品质,也不是说要过苦行僧的日子,而是采用更健康、更环保的生活方式,也可以很时尚,只是需要一些智慧。”Letitia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