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首家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场开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3:45
  昨日,高陵县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场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能够使高陵县告别填埋垃圾的历史,彻底摆脱城市生活垃圾的污染,更将使高陵县建设成为一个国际最先进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示范基地。

  高陵县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场共占地面积32.61亩,总投资4270万元人民币,建设工期一年,生产规模达到日处理生活垃圾200吨。该项目的实施本着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原则,将垃圾中的塑料、金属、玻璃、纸张等回收资源全部机械回收利用,将垃圾中的有机质快速制成高效能有机能量肥料,年产量1.2万余吨、产值3000余万元,可满足高陵县10年内全部生活垃圾的处理需求。在垃圾处理技术上,高陵县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结合了中国国情和混合垃圾的现状,融合了众多领域的高科技成果,形成了包括23项发明专利的知识产权体系,该技术在我市阎良区试运行一年以来效果良好,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记者杨斌鹄)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