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韶关八旬老人创作大型国画支持丹霞申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3:55
  中新网韶关12月29日电(冯昶袁少洪)年近八旬的中国画家谭飞彬老先生为支持丹霞申遗而创作的三十米国画《丹霞山》,今日完成。

  这幅大型国画《丹霞山》长29.92米,宽0.85米,共用了长1.36米,宽0.85米宣纸22张。图中画有广东韶关市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的阳元山、阴元山、长老峰、巴寨、一线天等十多处丹霞山经典景点。

  谭老先生是韶关人,也是中国书画协会会员。他告诉记者,他七十年代下乡到丹霞山附近的农村差不多一年,对丹霞山有深刻的印象,也积累了很多丹霞山的素材。

  今年9月初,腿脚不方便的谭老先生在朋友的帮忙下再次来到丹霞山,进行了一个星期的实地写生、完善了创作素材。其后共耗时一百多天,共计一千多个小时,终于在今天完成大型国画《丹霞山》。

  谭老先生特意对中新网记者说,丹霞山申遗成功是他最大的心愿,也是他在有生之年创作丹霞山的原动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