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岁女童遭准继父锤击泄愤 头部取出20多块碎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4:15
  漳浦县深土镇近院村49岁村民陈某金与“妻子”深夜争吵后,用铁锤杀死“妻子”陈阿英、打伤“女儿”小慧后自首,小慧被紧急送医。记者昨日从175医院获悉,医院已为小慧做了去骨瓣手术,从脑袋里取出20多块碎骨片。目前,小慧仍面临两道难关,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24日晚10点多,小慧在急诊科接受了手术。“从没见过这么残忍的!”手术主刀的林医生回忆说,“锤子敲打了小慧右脑的同一片区域,大大小小的骨头碎片有20多块。本想做颅骨修复手术的,因为碎得太厉害,没法拼起来。”而小慧的主管医师蔡医生说,目前她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眼前还有两道难关,不知能否挺得过去,“一是颅内感染发炎,二是脑水肿。她这两天在发烧,最高烧到了42度,不排除感染的可能。脑水肿也要半个月后才能慢慢消退。”蔡医生也很担心伤势对7岁小慧的智力产生影响。

  据了解,小慧的老家在福鼎市秦屿镇大山里,生父林德波是个渔工,一个多月前跟着老板的渔船出海,前往太平洋打渔,几个月后才能回家。林德波在海上得知女儿出事后,心急如焚,打电话让堂兄林招弟连夜从福鼎赶到漳州,照看好小慧。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小慧的病床前,发现她双眼的红肿已经明显消退。一旁的林招弟说,小慧已经能说话了,“医生问她叫什么,她会回答了。还会说"要尿尿"、"想喝娃哈哈"等等。有时候难受,就拼命蹬腿,哇哇大哭。”林招弟还告诉记者,小慧家中有2个亲哥哥,当初因为父母感情不和,4岁的小慧才被妈妈出门打工时带走,已经3年多没和父亲见面了。

  而对于小慧的治疗费用,蔡医生介绍说,医院已经收到了2万多元,其中包括小慧阿姨陈阿兰借的钱,以及漳浦县公安局、深土镇近院村村民、爱心读者的捐款等,目前已经用去大半。由于小慧病情较重,每天治疗费都需千元以上。

  林招弟为了侄女也在节衣缩食。这个至今仍因家贫未能娶妻的堂伯父,把仅有的一点钱省下来给小慧买娃哈哈,自己甚至穷到靠同房病友分饭给他吃。一位护士说,收到别人的捐款后,林招弟都舍不得花钱为自己买份快餐,尽量省钱给小侄女买吃的。(海峡导报卞军凯黎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