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信银自助结算终端在西部地区乡镇布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14:18
  元旦前夕,甘肃省永登县中川镇永兴超市内的收款台前人头攒动,超市老板王知龙兴奋的招呼顾客们在一台新安装的自助结算设备上刷卡交款,每笔缴费完成后,交易的明细就立即通过短信的形式显示在王知龙的手机上。与普通POS机不同的是,这个自助结算终端设备不仅可以收款,还可以付款,这使得王知龙今后再也不用为了支付供货商的货款而在店里准备大量的现金了,只需在这个终端上简单进行操作即可把应付货款划到对方的账户中,而此前他每天都要往返信用社几次办理存取款、汇款、对账等业务,不仅费时费力而且还要承担很多意外风险,并且随着目前银行卡在农村地区普及应用程度的不断提高,不仅供货商们乐意通过这种方式进行交易,镇上的居民们为了省却找零钱的麻烦,大家也都对这种付款方式予以认同。对此王知龙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有了这台机器,这以后不就相当于把信用社的柜台搬到咱超市里来了嘛!”

  据了解,这款自助结算终端设备是通过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子系统——农信银自助结算终端系统实现其各项功能的,农信银自助结算终端系统是由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会同股东单位(全国农村信用社、信用联社,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及有关机构,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而开发的集收款、付款、查询等功能于一体的自助结算服务平台,具有低成本、易操作、安全性高、适用范围广等特点。为以实际行动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大力推动非现金支付结算工具在农村地区普及应用的文件精神,12月13日——16日,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自行购置了部分自助结算终端设备,会同甘肃省农村信用联社,在ATM、POS等自助设备零布放地区的永登县秦川、红城、中川三个乡镇内,针对有迫切业务需求的商户,安装布放了10台自助结算终端设备进行试点,一经推出,就受到当地农村信用社和特约商户们的和热烈欢迎。

  记者从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了解到,农信银自助结算终端系统的开发旨在促进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银行卡发行,改善农村地区用卡环境,其配套设备仅需固定电话网络连接即可办理转账交易(收款、付款)、余额查询等业务。应用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的各成员机构也无需进行行内系统改造即可将农信银自助结算终端设备布放到已安装固定电话并有业务需求的自然村、组、农户、个体工商户、企事业单位及批发市场等广大客户群体当中,为持卡人在农村地区用卡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该系统的上线运行,一方面能够进一步拓宽成员机构的业务服务模式和服务渠道,降低其运营成本,减少营业网点柜台工作压力,另一方面也为广大农村地区的持卡用户提供了便捷的用卡环境,有效地改善了农村地区支付结算环境。

  自2009年12月16日农信银自助结算终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截至12月21日,通过农信银自助结算终端系统办理的转账结算业务共计113笔,金额173010元。其中收款59笔,金额24146元;付款54笔,金额148864元;余额查询654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