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盗窃团伙穿名牌开雅阁偷一包烟被擒(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4:38

  犯罪嫌疑人正在指认现场(观音桥商业区治安派出所供图)

  
打开车门的十字锁器

  
  三个穿名牌开轿车的青年,竟然在江北区金源不夜城车库撬开车门偷了一包玉溪烟。他们到底是干什么的?民警调查发现,原来这是一个盗车团伙,3个月内已作案200余起。

  “什么车锁都可以开。”接受调查时,几个青年有些自得。

  车库监控器摄下偷烟

  11月24日晚10时30分许,金源不夜城车库值班的保安许某,视线定格在监控录像的屏幕上:车库中,一辆黑色的帕萨特[综述图片论坛]轿车旁站了三名男青年,他们先是看了看车内,然后用手一拉,副驾驶座的车门便打开了,一名男青年顺手将车内中控台上一包玉溪香烟拿走。

  许某一边通知同事,一边往车库跑,将三名男青年当场拦住。对于突如其来的保安,男青年起初很惊讶,拿烟的男青年故作镇定:“哦,不好意思,我不该拿烟,赔点钱嘛!”

  待同事赶来后,许某拨打报警电话,几分钟后,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商业区治安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叔叔,不过一包烟,我们赔点钱就是嘛!”面对民警,几个男青年这样说。民警发现,帕萨特完好无损,只是车主忘记关好车门。

  偷烟人穿名牌开轿车

  民警打量了一番拿烟的男青年,他只有十多岁,浑身穿着名牌,手里夹着一支中华烟。他的两名同伴也是一身名牌,却低头不语。

  民警问3人为何在车库逗留,几人表示刚停好车。顺着男青年手指的方向,民警发现一辆满是灰尘已看不出颜色的第五代广本雅阁[综述图片论坛]轿车。

  一身名牌,开广本轿车,居然还要偷烟?民警满腹疑窦,将几人的身份证信息告知所里同事,请求查询。

  “叔叔,我们赔点钱嘛。”这时,几名男青年开始不停央求,他们说还要去四川绵阳,晚了开车会很危险。民警认定这是几人慌张的表现,要求打开车门和后备箱接受检查。

  3个青年无奈,把车门和后备箱打开。烟、酒、茶、钓鱼竿……车内不少物品,后备箱里还有一盒包装完好的牛鞭。

  此时,派出所传来消息:3人中的一人曾因盗窃入过狱。 3个月偷了两百多起

  民警将三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查,在车上偷烟的男青年成某,今年16岁,大渡口区人,离家半个多月,所穿名牌和身上的钱是另一名同伴、渝中区人杨某给的。

  成某说,他爱打网络游戏,今年9月在网上认识了28岁的杨某以及18岁的四川岳池县人王某。得知成某生活在单亲家庭,家庭条件差,而到重庆来打工的王某也过得不咋样,杨某提出偷盗车辆和车内财物。为表决心,杨某将自己的老婆袁某拉了进来,王某的女友代某也深陷其中。

  商量妥当后,杨某在网络上买回专业的汽车开锁工具。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验后,他们偷来一辆广本轿车,开始在九龙坡区、渝中区、江北区以及长寿区等地疯狂作案,3个月来作案200余起,“开个车门最多只要一分钟,没什么不能开的。”

  每次得手后,几人都将偷来的东西低价转让,然后到高档娱乐场所消费。

  目前,警方已将杨某等4人刑事拘留,成某也将受到应有的处罚。警方希望有类似经历的车主,尽快到观音桥商业区治安派出所报案。

  警方提醒

  岁末年关 车主注意防盗

  警方介绍,杨某等人的作案时间通常在晚饭时间以及深夜时分,一般选择停靠在小区门口或者饭馆路边的轿车,原因是这些地方没有专人看守。记者看到,杨某等人作案用的工具只是非常简单的十字形钢管,这样的开锁工具,在网上轻易就能买到。

  警方提醒,年关将至,轿车最好停在有人看守的车库或者停车场,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后备箱和中控台上。不管多么高级的轿车,最好是买一把棒球锁(锁住方向盘),一般情况下,盗贼不会对棒球锁下手,遇到紧急情况,还可以用来防身之用。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