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石宗源:努力把贵州组织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14:44
  12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出席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把全省组织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少农主持会议。

  石宗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省委向全省组织战线的同志们表示问候。他说,即将过去的2009年,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在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奋进,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无论是组织建设还是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石宗源强调,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党的十七大之后胡锦涛同志明确提出、中央反复强调的用人标准。落实这个要求,要抓住评价德的标准,积极探索考察德的途径,注重考评结果的运用。要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贯彻到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干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形成注重品行、科学发展、崇尚实干、重视基层、鼓励创新、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真正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

  石宗源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培养教育工作,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突出重点加强学习,运用科学方法抓好学习,加强学习管理,推动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完善机制,发扬民主,加强沟通,切实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加大关心爱护干部的力度,督促干部既勤政又廉政。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石宗源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健全完善促进科学发展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明确考核标准,丰富考核形式,建立科学有效、易于操作的考核办法,加强干部考核工作质量和成效评估。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提名制度,放开视野,跳出“少数人选人,在少数人中选人”的圈子。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力度,重点在健全机制、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科学合理地搞好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差额表决工作。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方式,正确分析和运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结果,加大治理拉票贿选力度,增强干部工作透明度,提高干部工作民主质量。

  石宗源强调,要扎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提高年活动,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在前两年活动的基础上,着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切实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使党的基层组织更好地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按照中央的部署,扎扎实实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善始善终抓好整个学习实践活动最后阶段的工作。

  石宗源强调,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宗旨意识不强的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着力解决执行不力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力营造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着力解决为政不廉的问题,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

  石宗源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组织工作的重大问题。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和推动广大组工干部在思想观念、素质能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上有新转变、新进步、新提高。全省广大组工干部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张少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石宗源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到明年的组织工作中去。

  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厅级干部,各市(州、地)党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地厅级事业单位、省属高等院校、省管国有企业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人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万 群 李凯)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