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严隽琪:社会主义学院为大规模培训干部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4:55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刘舒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29日指出,社会主义学院正面临大好的发展时机,要充分发挥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三个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为中共中央提出的“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服务,为各民主党派以共产党为师、努力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服务。

  第六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29日在北京召开。严隽琪在会中指出,要继续深入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5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贺信精神,抓住开展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和召开第二次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的契机,凸显社会主义学院党外人士培养主渠道的作用,迈出社会主义学院建设的新步伐。要牢固树立全国社院“一盘棋”的思想,带动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协调发展,以长远的眼光来关注社会主义学院整体的发展,使社会主义学院成为党外人才培养的“集团军”。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指出,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要坚持“特色立院”,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教育,凝聚统一战线成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强大共识;坚持“质量强院”,积极探索新一代党外代表人士成长规律和学院自身办学规律,认真研究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中的深层次问题,发挥理论创新和政策咨询作用;坚持“发展兴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精神研究破解办学中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切实提高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服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科学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在主题报告中强调,社会主义学院要本着“争取领导、跟上时代、进入主流”的工作思路,争取党委和有关部门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构建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分工合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或主管副院长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