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土耳其准备让意大利归还圣诞老人原型遗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5:46

  圣诞老人原型——生活在公元3世纪的圣人尼古拉斯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一名土耳其考古学家呼吁意大利归还圣诞老人原型、圣人尼古拉斯的遗骨。

  据报道,这名土耳其著名的考古学家近日呼吁政府,向意大利提出归还圣诞老人原型、圣人尼古拉斯遗骸的要求。考古学家的呼吁已经受到当局重视,土耳其政府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向意大利政府正式提出归还圣人遗骨的要求。

  生活在公元3世纪左右的圣人尼古拉斯是圣诞老人的原型,他生前是当地主教,也是一位慈善家,因慷慨而受人爱戴。尼古拉斯喜欢以匿名方式赠送给当地穷人各种礼物如金币,有一次捐赠后,还因为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被迫爬入烟囱躲藏。他在公元346年去世后,被埋葬在土耳其地中海岸边的小镇德姆雷(Demre)。当地人尊称他为圣人,其生前事迹被逐渐演绎成今天的圣诞老人传说,并受到基督教徒的广泛欢迎。

  但在公元11世纪左右,圣人尼古拉斯的遗骨被意大利水手从土耳其带走,并重新安葬在亚得里亚海边的意大利东南部港市巴里(Bari)直到今天。

  土耳其考古学家塞维克(Nevzat Cevik)教授表示,圣人尼古拉斯生前曾清楚表示过他想被葬在自己家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