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审计署公布1981个扩大内需投资项目审计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16:19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张晓松)审计署29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2009年第14号审计结果公告,向社会公布了1981个扩大内需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调查结果。

  2009年9月至10月,审计署组织对北京、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等17个省、区、市,以及铁道部、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有关政策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重点调查了1770个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211个政府核准或备案的社会投资项目的建设管理等情况。

  从审计调查情况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揽子计划和各项政策措施,着力保增长、惠民生、促就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对1981个项目的审计调查情况表明,这些项目建设总体较为顺利,资金管理和使用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重大违法和损失浪费问题,但也发现部分项目建设不完全符合国家环保及土地等政策要求,有的地方还存在用已完工项目申请政府投资补助、挤占挪用资金等问题。

  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有关地方政府和部门高度重视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正在或已责成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进行整改,将套取的资金及时追回,将挤占挪用的资金及时归还原渠道,对改变建设内容的项目及时研究并重新申报调整计划,同时积极落实配套资金。审计署将继续跟踪后续整改情况,并将整改结果适时向社会公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