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最大海事巡逻船列编加强南海海事监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16:57
  新华网海口12月29日电(记者 赵颖全)12月29日,海南目前最大最先进的海事巡逻船“海巡183”和30米级A型巡逻船“海巡1823”正式列编。这两艘巡逻船将承担海南辖区海上巡航和安全监督管理职能,维护中国在南海的海洋权益、保障海上船舶航行安全、保护海洋环境。

  海南海事局新闻发言人张捷说,“海巡183”和“海巡1823”列编服役后,将有效加强国家对南海海域的海事监管能力。海南海事局原有的海事船艇设备落后,对南海海域的海事监管存在困难。“海巡183”列编服役填补了海南辖区没有大型海事巡逻船的空白,航区范围将扩大到近海航区,有利于更好地维护中国海洋权益,加大海事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水平。

  张捷表示,中国华南沿海船舶交通流量和海上运输总量很大,但海事部门十分缺乏沿海重点区域监管手段,难以全面履行国际公约义务,“海巡183”和“海巡1823”列编服役后,有利于推进海南辖区巡航救助一体化建设,提高恶劣天气的现场监管和救助能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