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钢协会长邓崎琳:钢材高价畅销时代已不复返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17:23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陈玉明、熊金超)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武钢总经理邓崎琳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国内钢铁产能大量过剩,2007年以前那种钢材高价、畅销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邓崎琳说,目前国内钢铁产能过剩严重,粗钢产能已超过7亿吨,而且可能还会继续增长。今年中国钢铁产量不但没有因金融危机的冲击而下降,反而出现大幅增长。今年前11个月,国内粗钢产量已达5.18亿吨,预计全年可达5.65亿吨,比去年增长13%。

  虽然钢铁产量还在增长,但是盈利情况并不好,目前钢材价格依然处于低位。邓崎琳认为,随着经济的逐渐复苏,明年的钢材市场行情可能会略好于今年。

  邓崎琳表示,去年以来的金融危机暴露了钢铁行业存在的诸多问题,比如体制机制问题、产品结构问题、能源利用效率问题等。今后钢铁企业必须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自身发展战略,否则明年不好过,将来更不好过。

  河北钢铁集团市场部部长韩卫东也认为,现在的钢材价格是钢厂不赚钱的价格,明年钢材价格可能要比现在高。明年的价格将围绕着成本波动,因为有巨大的产能阻碍,所以向上超过成本的幅度不会太大;因为成本相对来说是比较刚性的,所以价格也不会往下太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