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称俄罗斯需要发展进攻性武器(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17:25

  12月1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一家运动学校,俄罗斯总理普京(右)准备参加柔道练习。普京当日参观了圣彼得堡市一家体育运动学校,并与在此训练的俄罗斯国家柔道队队员一起进行了半小时的动作练习。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9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总理普京29日说,为了抵御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需要发展进攻性武器。

  普京当天在远东视察时对媒体说,导弹防御系统和进攻性系统之间是密切联系的。建立起导弹防御系统的国家有了保护伞,感到自己十分安全,就可以为所欲为、破坏平衡,增强政治和经济方面的侵略性。

  普京说,实施反导系统计划耗资巨大,效率如何还不清楚,俄罗斯不会像美国一样建立这一系统。但为了保持平衡,“我们需要发展进攻性打击系统”。

  普京同时表示,俄罗斯准备在起草新的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范围内,向美国提供发展进攻性武器的信息,以换取美国的反导系统计划信息。

  美国布什政府曾极力推动东欧反导计划,先后与捷克和波兰达成建立反导基地的协议。俄罗斯认为,美国此举旨在遏制俄罗斯,对俄罗斯战略安全构成威胁。今年9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美国将放弃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转而推出一项分阶段、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反导系统方案。这一举动获得俄罗斯的欢迎和积极回应。但俄方要求美方解释新的反导系统方案,美方却始终含糊其辞。

  在谈到俄美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问题时,普京说,确定“容易核查和透明的”限制规则比没有这种规则要好。俄美签署新条约的谈判正在积极进行,对这个问题的最终决定权掌握在俄美两国总统手中。

  苏联和美国签署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于1994年生效。条约规定,双方把各自拥有的核弹头削减至不超过6000枚,运载工具减至不超过1600件。该条约本月5日期满。俄美双方已表示将继续本着条约精神一道努力,确保一个新的战略武器条约在“尽可能早的时间”内生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