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民航空管力推节能减排 今年碳减排27.5万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17:36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林红梅、郑毅)中国民航空管系统积极推进节能减排,预计到2009年年底,通过空域结构优化及临时航线使用,航空公司全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5万吨。

  据中国民航局空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民航空管系统今年按照民航局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行业平稳较快发展的十项措施的文件精神,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据民航局空管局空域管理部门统计,预计到2009年年底,空域结构优化及临时航线使用将节省燃油消耗8.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5万吨,节省航油成本4.4亿元。

  他具体介绍说,全国今年空中新辟了35条民航临时直飞航线,总距离大约是固定航线的20%,大幅缩短了飞行时间,初步构建了固定航线与临时航线比例适度、结构互补的全国航路航线网络结构。据不完全统计,仅开辟临时航线一项,2009年国内航班总计节省飞行距离约860万公里,节省燃油消耗约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万吨。

  在开辟临时航线的同时,民航空管系统还不断优化空域结构,缓解飞行矛盾,提高行业运行效率。2009年1月15日,杭州萧山机场进离场航线实施分流,有效解决了两个方向进离场航班对头上升下降的飞行矛盾;2月12日,东北地区贯通南北的A588干线航路结构优化,同步调整了14条航线,缩短了空中飞行距离,并缓解了沈阳、大连等繁忙机场空域拥挤的现象;10月22日,重庆江北机场南部方向进离场航班实现分离运行,在有效提升终端区安全运行水平的同时,增加了运行容量。

  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世博会的日益临近,空管委办公室组织完成了京沪、京广两组平行航路技术方案研究。其中,京沪平行航路将首先实施,逐步推广到京广以及其他繁忙的干线航路。

  同时,民航局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开展国家空中交通服务空域资源专项规划的建议,从国家空域分类到航路航线网络规划,努力满足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使用空域的需求。

  此外,西安、南京、武汉、青岛、厦门等机场的相关优化空域方案即将实施,环渤海湾地区航路航线结构优化方案也正在研究协调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