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要求将胡连五项愿景纳入国民党政策纲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17:50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国民党中央党部今日发表“一年来国共平台的回顾与展望”声明,声明中指马英九主席向党内要求将胡锦涛与连战会谈的五项愿景纳入国民党的政策纲领,以示坚持正确路线的决心。

  国民党中央党部今日发表“一年来国共平台的回顾与展望”声明,声明指出国共平台于2008年5月国民党重新在台湾执政后,进入新阶段,在此基础上,2009年两党强化了沟通机制,致力推动两岸的和平、稳定、发展、繁荣。

  声明表示,在国共高层对话方面,2009年5月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马英九支持下,率团赴北京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等高层人士进行会谈,这是继2008年两岸执政党党魁首度会谈后的第二次会谈,显示两党高层对话朝向机制化进展。

  声明也说,马英九主席也向党内要求将2005年4月当时党主席连战与胡锦涛会谈的五项愿景,再度纳入国民党的政策纲领,以示坚持正确路线的决心。

  声明最后表示,国共平台基于“国共两党和解对话、两岸人民和谐相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理念,是正常的党际交流,亦为两岸各界各行各业全面互动中的重要一环,这与两岸官方授权的制度性协商,性质不同,功能有别,相辅相成,足以维护两岸关系行稳致远,不断开创两岸人民福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