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政治危机依旧出路难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18:27
  新华网马那瓜12月28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自今年6月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以来,国际社会曾尝试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调停,以期洪都拉斯尽快摆脱危机局面。但半年过去了,洪都拉斯政治危机依旧出路难觅。

  2009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洪政变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11月29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波菲里奥洛沃获胜。

  政变发生后,无论是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进行的外交斡旋,还是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主导签订的、试图令政变方主动交出政权的《圣何塞协议》,都没能彻底化解洪都拉斯的僵局。

  12月2日,洪都拉斯国民议会以绝对多数票通过议案,拒绝为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复职,此举激起了塞拉亚支持者的强烈不满,也使塞拉亚再次陷入尴尬的境地。本月14日,临时总统米切莱蒂重申自己不会提前辞职,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只能以“政治避难者身份离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