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次研发成功高精度导航无人驾驶拖拉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9:05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孙自法)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领衔的学术团队通过对农业机械导航关键技术进行深入细致研究,在“东方红X-804”型拖拉机上设计开发出载波相位差分全球定位系统自动导航控制系统,从而在中国首次研发成功无人驾驶拖拉机。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29日下午在北京组织举行中国科协科技期刊与新闻媒体见面会,《农业工程学报》向媒体通报了其最新一期发表的这一成果。

  罗锡文团队自主研发的基于RTK-DGPS的自动导航控制系统,实现拖拉机在田间作业条件下的无人驾驶操纵,可自动导航和地头转向控制。田间试验结果显示:装备RTK-DGPS的自动导航控制系统的无人驾驶拖拉机行进速度为0.8米/秒,直线跟踪的最大误差小于0.15米,平均跟踪误差小于0.03米,这一导航精度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业内人士称,中国成功研发出应用农业机械导航控制技术的高精度导航无人驾驶拖拉机,一是可以使农机驾驶员从单调重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二是显著提高作业精度,避免重复作业;三是提高农业资源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投入产出比;四是有利于实现农田规模化生产。这必将对中国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