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滨海新区第一次党代会闭幕 何立峰当选区委书记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19:28
何立峰

   人民网天津12月29日电(记者陈杰)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上午胜利闭幕。

  在大会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573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55名区委委员、6名区委候补委员,选举出31名区纪委委员。

  下午,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区委领导机构。

  全会选举何立峰为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届委员会书记,选举宗国英、张继和、吕福春为副书记,选举何树山、刘子利、杨英涛、霍庆生、李新建、石凤妍、张锐钢、于景森、李伟成为常委。

  全会通过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常委。霍庆生当选为区纪委书记,王玉燕、佟国元当选为区纪委副书记。孙胜、张今威、刘毅、张志强、邢春生、刘庆纪当选为区纪委常委。

  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在总结讲话中说,刚刚闭幕的滨海新区第一次党代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新区第一届区委班子,面临着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肩负着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历史重任。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时刻铭记承担的责任,百倍珍惜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百倍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难得机遇,以坚强的党性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心竭力、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勤奋工作。

  何立峰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当前,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大政方针,党中央、国务院已经明确,主要任务市委、市政府也已经确定。新区第一次党代会已经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滨海新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我们处于执行层面,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落实。要始终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政治思想行动上的高度一致。要毫不含糊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毫不含糊地执行市委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创造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业绩,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何立峰强调,要勤于善于学习、努力提高分析思考水平。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特别是要全面准确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认真学习近年来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天津、对滨海新区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和掌握各方面的政策和知识;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要高度重视向实践学习,善于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善于学习前人的经验,善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加强学习制度建设,努力使新区领导集体成为学习型集体,每位同志都成为勤学善思、具有时代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学习型领导干部。

  何立峰强调,要十分讲究策略方法。要自觉追求速度、质量和效益相统一,认真研究和掌握推进工作、完成任务的策略方法。要坚持先谋后动、动则必成。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坚持积极平衡、综合平衡。要通过我们的努力,使我们在滨海新区实施的每个项目,做的每项工作,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何立峰强调,在滨海新区这个广阔的大舞台上干事创业,机会难求。我们要以“五加二、白加黑”的拼搏进取精神,充满感情地对待自己的岗位,充满激情地投身工作。要把满腔热情与科学的策略方法、务实的工作态度有机结合起来,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善于作为、体现作为。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扎扎实实地取得成效。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充满感情地对待基层、企业和群众,时刻把他们放在心上真正建立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何立峰强调,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坚决克服“恋权意识”,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深入研究科学有效的管理体制机制和管理制度方法,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以我们艰苦创业的工作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带动广大新区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把新区的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何立峰强调,要营造团结和谐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班子集体决定一旦形成,就必须坚决服从,认真贯彻,狠抓落实。在同志间的相处中,凡事都要出于公心,以大局为重,多沟通、多商量,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共同营造一个团结和谐、合作共事的良好工作环境。

  何立峰强调,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慎初、慎独、慎情、慎言、慎行,培养和自觉坚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始终把权力运行置于阳光之下,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要提高自身的精神境界和修养,慎重交友和交际,要在管住自己的同时,抓好分管和所属部门的廉政建设,管好亲属和下属。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一身正气,全心为民,当好公仆,做好表率,把区委常委会真正建设成为为民、务实、有为、清廉的领导集体。

  何立峰同志简历

  何立峰男,汉族,1955年2月生,广东兴宁人,198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1973年8月起先后为福建省永定县立新知青场插队知青,永定县狮象潭水电站工人,1978年2月起在厦门大学经济系财政金融专业学习,1982年2月起为厦门大学财金系财政专业研究生(1984.02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84年8月起先后为厦门市经济特区经济研究所干部,市政府办公室干部,1985年5月起历任厦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财政局副局长,1987年7月起历任厦门市财政局局长,杏林区委书记,1992年11月起任厦门市政府副市长,1993年11月起任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兼市经贸委主任(1994.02确定为正厅级),1995年3月起任泉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1996年2月起任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1998年2月起任泉州市委书记(其间:1995.09-1998.07参加厦门大学财政金融系财政学博士研究生学习,1998.06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0年4月起任福州市委书记,2001年12月起任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2005年5月起任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2006年11月在省委八届一次全会上当选为省委常委。

  中共十六大代表,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省第七次、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省第十届人大代表。

  2009年5月中共中央决定:何立峰同志不再担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委员,中共厦门市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人民网资料截至2009年5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