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法院首次实现结案增长率高于收案增长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9:35
  中新网广州12月29日电 (索有为范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鄂29日透露,改革开放后,广东法院案件多年来保持高增长的态势,但在今年首次实现结案增长率高于收案增长率。

  据了解,2009年1至11月,广东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88万3千多件,同比增长8.86%;办结66万4千多件,结案率75.18,同比提高1.17%。

  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导致收案大幅度增长,“案多人少”矛盾更加突出的复杂形势下,广东省法院实现了结案增长率高于收案增长率,民商事调解率高于裁判率,调解撤诉率达51.09%,同比增长10.90%;二审改判发回重审率持续下降,重审率为16.03%,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信访率持续下降,受理民众来信来访同比分别下降6.30%和7.75%。在中共广东省委政法委统一部署的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中,广东省法院共执结2007年12月以前的有财产可供执行积案6万多件,执结率为99.48%。

  郑鄂指,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办在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是“重中之重”,因此必须突出刑事审判打击重点,保持对故意杀人、爆炸、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给国内外的来宾、游客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郑鄂表示,今年尽管广东省经济已经走出低谷,企稳回升,但是司法的滞后性决定了还将有大量的涉金融危机案件进入诉讼程序。全省法院将完善涉金融危机案件情况报告制度和预警机制,规范破产等类型案件的审理,有计划地做好“后金融危机时代”司法应对方面的调研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