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09乌鲁木齐骚乱消息

新疆分步恢复互联网、开放短信和国际长途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20:26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闫文陆)在进行了近六个月的通信管制后,新疆二十九日凌晨恢复了疆内用户对人民网、新华网的有限浏览访问。同时,新疆表示将根据相关情况,分步恢复对其它网站的访问和互联网业务,以及开放手机短信息和国际长途电话业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二十八日通告称,将按照“循序渐进开放”的原则,自二00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起逐步恢复相关通信业务,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通信的需要,方便各族民众的日常生活。

  公告称,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为尽快平息事态、稳定局面,新疆对互联网、手机短信息等通信方式实施了局部管制。事实证明,上述通信管制的及时、果断实施,为有效处置“七·五”事件,维护新疆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对新疆的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各族民众从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给予了理解和支持。

  公告称,自本月二十八日北京时间二十四时起,首先恢复疆内用户对人民网、新华网的有限浏览访问,之后,将根据相关情况,分步恢复对其它网站访问和互联网业务,以及开放手机短信息和国际长途电话业务。具体分步开放时间,将另行公告。

  新疆通信管理局局长杨茂发说,有限开放疆内用户对人民网、新华网的浏览访问,疆内用户可通过这两个网站了解国家政策、获取新闻信息。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开放疆内用户访问量较大的重点商业网站,以及疆外用户对疆内天山网的访问。考虑到广大人民群众对电子邮件服务的需要,将逐步有条件的开放在疆内用户数量多的电子邮件服务。

  由于本次通信管制开放是分步进行的,在十二月二十八日之后,仍有部分通信业务未开放,无法正常使用。公告称,请民众予以理解和支持,并表示将综合考虑全疆维护稳定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全面恢复各项通信业务。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