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劫持人质案犯罪分子被当场击毙 人质获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22:49
  中广网长春12月29日消息(记者毛更伟)12月29日0时54分,长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在长春市绿园区新竹路与青浦路交汇处的水晶阁足疗店持刀劫持一女店员。

  长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派110巡警、刑警、绿园区分局、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

  公安机关迅速查明,犯罪嫌疑人乔明飞,男,33岁,通化市梅河口红梅镇人,1994年11月29日,因杀人抢劫被判死缓,2009年1月释放。

  2009年12月28日下午4时30分,该人入住长春市宽城区华正云飞旅店,趁旅店老板不备,将其勒昏,抢走现金1000余元后逃跑。当日晚9时许,乔明飞来到长春市绿园区水晶阁足疗店按摩,29日0时54分许,足疗店要关门,要求乔明飞离开,乔明飞持刀将一女性按摩师劫持。足疗店有人报警。

  吉林省公安机关迅速成立省、市、区联合专案指挥部,启动处理突发事件紧急预案,调集各相关部门、各警种同时迅速出击,封锁现场,控制局面,将犯罪嫌疑人包围在足疗店内。同时调集武警部队、谈判专家到达现场,与犯罪嫌疑人对话,稳定其情绪,保障人质安全,同时迅速展开围捕、解救人质行动。

  傍晚17时55分,在各种谈判没有结果,犯罪嫌疑人情绪出现失常,人质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指挥部按照预案,果断下达实施强行解救的命令。按照指挥部的命令,参战人员反复研究强行解救方案,并多次进行模拟演练。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刘力继续与犯罪嫌疑人对话,制造战机,侦察员乘送饭的机会,将犯罪分子藏身的屋门打开,在战位上待命已久的武警狙击手果断扣动扳机。一声枪响,犯罪分子被当场击毙,人质安全获救。

  历时16个小时,发生在长春的抢劫、劫持人质案件被成功处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