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14岁巴基斯坦炸弹客自白:被迫吃药片洗脑才犯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23:37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29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指出,巴基斯坦少年奥斯曼-加尼曾经在塔利班组织胁迫下执行自杀袭击任务,途中因良心发现而放弃执行,最后遭政府军生擒。

  奥斯曼被逮捕后表示,自己是被迫参与,当时他们强迫他吃下药片,服药后就分不清楚对错,之后忽然觉得不对才赶紧带着炸弹离开。

  拉尔-扎曼是名铁匠,日前因贩卖印度大麻制剂而遭到塔利班组织惩罚,最后他将长子加尼交给他们才免除处决。14岁的加尼之后被塔利班组织送至武装人员盘踞的巴焦尔班达伊地区,并且威吓他要执行自杀袭击任务,否则就会杀害他。

  加尼表示,“当时我拒绝后,他们用绳子把我绑住,接着开始打我。最后为了能让他们停手,我就说自己会准备执行袭击。”他答应后,就开始接受一连串的自杀袭击培训,而且每天晚上都得听武装人员的“训诫”。

  他们对那些做任务的孩子们说,自杀袭击是直通天堂的路。天堂有人生中全部的快乐在等着他们,选中他们为这高尚目的而献身,是他们的幸运。加尼说,“当他们看见我有一点迟疑,就强迫我吃下药片。服药后,我分不清对错,无论他们对我说什么,我都点头。而且药片让我健忘,我不再挂念着弟妹或父母。眼前只剩下天堂,所以我就同意执行袭击任务。”

  塔利班命令他在一所清真寺祷告时发起袭击。当加尼担心这样做会导致平民死伤时,武装人员则花言巧语地骗他继续行动。他当时已经做足了准备,但一抵达寺庙中时却突然觉醒,“当时我问自己,怎能为了自己上天堂而杀死无辜的人。突然,我想起弟弟在家门外玩耍、喊我名字的模样。”

  加尼最后没有引爆身上的爆炸装置,并悄悄地离开清真寺。他知道,塔利班武装人员不会罢休。经历6天拷打和囚禁后,加尼趁机逃回家中,担惊受怕几个星期后,最终才被巴基斯坦政府军所抓获。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