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盟谴责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新建住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00:17
  新华网开罗12月29日电(记者王薇 陈公正)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9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地区招标建设新住宅的决定。

  穆萨在声明中说,以色列的这一决定证明了其要在东耶路撒冷扩张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破坏了巴以恢复和谈的希望,令目前的局势变得更加严峻。

  穆萨还要求国际社会各方,如联合国安理会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介入此事,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以色列住房和建设部一名发言人28日证实,以色列计划在东耶路撒冷地区新建692套住房,并已就这些建设项目向社会招标。计划中的这些住房涉及东耶路撒冷三个犹太人聚居区,预计在今后两到三年内完工。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从约旦手中夺取了东耶路撒冷,后于1980年通过立法宣布耶路撒冷为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以色列对东耶路撒冷的主权并未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巴勒斯坦方面则坚持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的立场,并拒绝在以方完全冻结约旦河西岸地区和东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之前与之恢复和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