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社保医疗实现一卡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00:33
  人民网福州12月29日电(记者余荣华)今天上午,福建省社会保障卡首发及医疗就诊一卡通开通仪式在福建省立医院门诊大楼前举行,首批福州市民代表领到社保卡,并在医院进行挂号、就诊、刷卡取药。在福建,百姓的社保和医疗开始实现一卡通。

  福建社保卡是持卡人办理社会保障、医疗就诊等公共服务业务的证件,可记录持卡人就业培训、社会保障、特殊人群帮扶等信息以及个人血型、特殊病种等健康信息,并可开通金融功能。今后,在福建,患者仅持一张社保卡就能够贯穿就医全过程,并方便地进行医保联网结算,在全省通行通用。

  特别的是,社保卡将作为福建省居民健康档案信息系统的索引。居民一生中在医疗卫生保健过程所产生的信息,如体检、预防接种、检查、检验、诊断、医嘱等信息以社会保障号码为索引连续保存,形成完整的健康档案。医疗机构之间以此实现信息共享,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检查,降低医疗费用。

  据介绍,2010年底前,福建将建成省、市两级社保卡系统,全面发放社保卡,在社会保障、医院就诊、金融支付等领域推广应用。2012年,初步建成面向全省城乡居民、技术标准统一、多领域广泛使用的社保卡服务体系与运行管理机制,实现一卡通用,一卡通行,增强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