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确保今冬明春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0日00:49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邹伟)记者29日从公安部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公安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在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要以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认真落实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各项措施,积极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以确保今冬明春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两节”“两会”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重大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先,着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组织广大民警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全面了解掌握社会动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着力把各类不稳定、不安定因素解决在事发之前。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各项打击整治行动,有效遏制突出的违法犯罪活动和治安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全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和社会治安“冬季行动”,深入走访摸排治安复杂的区域、部位、场所,深入走访摸排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和突出的治安隐患,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一系列针对性强、见效快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不断推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和“冬季行动”向纵深发展。

  通知明确,要进一步落实对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排查摸底和帮教帮扶措施,着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紧紧围绕中央综治委等10部门的部署,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组织广大民警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切实掌握闲散青少年、有不良行为或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流浪青少年、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的情况,逐一落实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措施。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帮助和服务人民群众,积极向群众传送党和政府的温暖。各级公安机关要组织广大民警深入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听取群众呼声,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温暖送到那些最需要的人身上。

  通知明确,要进一步改进领导作风、工作作风,树立新时期“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形象。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走访群众,要坚持从优待警,关心、关爱民警,使广大民警全身心地投入到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