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谈俄政府2009年主要业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00:52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9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29日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对记者发表谈话时说,俄政府2009年取得的两大主要成绩是:没让失业人数大量增加和拯救了银行体系。

  普京指出,在2009年,俄政府首先没有让失业人口大规模增加。他说,失业问题存在,但没有发生悲剧性的情况。其次,政府成功地拯救了银行体系。他回忆说,1998年发生金融危机的时候,俄所有大银行都退出了市场,所有储户的存款都一同消失了。而在2009年政府没有允许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普京认为,在2009年,政府成功地将各级政府和管理部门的力量凝聚到一起,共同应对挑战。更为重要的是,政府的政策得到国内民众的信任。

  普京同时认为,2009年政府最主要的“错误”是政府不能,或者说是不愿意实施更加强硬的经济政策。他说,政府支出太大,但这是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和中期积累大量问题的压力下政府采取的政策。

  普京说,从务实经济观点分析,社会领域的支出应该更少一些,而为经济多元化和经济发展的支出应该更多一些。但从社会角度分析,普京认为政府的政策是正确的。因为上世纪90年代早期和中期,俄罗斯人经历了非常严峻的困难时期,很多人失去了多年的财富积累。现在需要给他们一些补偿,让俄罗斯人增加对政府的信任。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