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时尚大师设计出超级高跟鞋 遭遇名模抵制(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30日05:41
麦昆的超级高跟鞋
麦昆的超级高跟鞋

吉尼斯身着麦昆的全副“行头”。
吉尼斯身着麦昆的全副“行头”。

模特们展示麦昆的作品。
模特们展示麦昆的作品。

  时尚“流氓”设计超级高跟鞋

  名模担心“职场安全”集体罢工

  在今年的巴黎时装周上,有英伦时尚界“流氓”之称的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推出外形前卫的高跟鞋“犰狳”。不过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该鞋的鞋跟由于高达25.5厘米(10英寸),三名国际顶尖名模已经罢工抵制,呼吁时尚界重视模特儿的健康安全。

  据米兰媒体报道,这3名模特儿分别是澳大利亚籍的阿比-李-克肖,俄罗斯籍的娜塔莎-波莉与萨莎-彼福瓦洛娃。克肖曾因穿麦昆的鞋子展示今年秋冬装时出现膝盖疼痛症状,必须坐下休息很久才能继续上T台,现在已经不可能再冒险穿这种高跟鞋走秀。克肖表示,麦昆设计的新鞋高度引发“职场安全”顾虑,有在T台上摔倒的危险,她们决定拒绝参加麦昆时装展。事情一出就引起时尚界的关注。

  设计师麦昆从达尔文的《物种起源》获取灵感设计的2010春夏女装系列,除了衣服的惊艳色彩,如艺术品般形状简单却令人惊叹的高跟鞋更为夺人眼球。看过这场秀的人们应该都能感受到模特们慢慢踏上T台的小心谨慎。确实,这样的鞋跟高度很令人叹为观止哦,因为鞋跟高达20多厘米。

  其实,早在1994年,著名黑人超模纳奥米-坎贝尔穿着朋克教母薇薇恩-韦斯特伍德设计的鞋跟达18厘米(8英寸)的松糕鞋走秀时,在T台上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成为时尚界经典一摔,也把那双鞋摔成了经典。然而,这次麦昆设计的鞋子比那双鞋还要高,导致名模们联合起来抗议。过去模特儿为尊重设计师,很少发生罢工事件,因此这次三位名模的行动也引起时尚界的重视,模特逐渐重视起自己的健康和安全也赢得了一些人的认可。

  英国鞋类设计师霍普女士说,她很同情这些女模特,因为穿那么高的鞋子“就像是踩着直尺走路一样,这不是大家想要给人看到的样子。”女性主义作家艾丽-李文森表示,向设计师说“不”是模特儿女性意识的崛起,过去总是设计师说了算,设计师要求模特怎样搭配衣服鞋子,模特就必须照办,现在她们懂得拒穿危险的服饰。

  但时尚圈总有人喜欢“冒险”,英国名媛达芙妮-吉尼斯身着亚历山大-麦昆2010春夏女装搭配出席活动,脚下是一双宛如奶油龙虾螯的高跟鞋,非常引人注目。她是英国黑啤酒家族吉尼斯的女继承人,曾经嫁给希腊船王之子,现在是时尚潮人,也是高跟鞋狂人。作风向来大胆惊人的时尚雷教母“嘎嘎小姐”也在她的MV短片《Bad Romance》中穿着被网友戏称为“怪鱼鞋”、“生猛活海产鞋”的麦昆的高跟鞋来去自如。德国超级名模海蒂·克鲁姆更是曾经穿过一双由麦昆设计的超高跟鞋,鞋跟高达30厘米(12英寸)。看来“犰狳”虽然被名模视为T台上的致命武器,却是爱鞋成瘾者心目中的旷世奇作。

  小资料:亚历山大-麦昆

  亚历山大-麦昆是英国时尚圈著名的“坏小子”,被称做“可怕顽童”和“英国时尚界流氓” 。他于1969年出生于伦敦东区,父亲是当地的出租车司机。麦昆从小就开始帮他的三个姐妹制作衣服,并在当时就做出日后要成为服装设计师的决定。麦昆是最年轻的“英国时尚奖”得主,他在1996到2003年之间共4次赢得“年度最佳英国设计师”。曾获颁不列颠帝国司令勋章(CBE),同时也是时装设计师协会奖的年度最佳国际设计师。

  宋世锋编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