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意大利拒绝与“基地”组织就解救意人质进行谈判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05:40
  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29日就被“基地”组织绑架的两名意大利人质发表讲话说,意大利反对与恐怖分子进行任何谈判,并劝告意大利公民不要前往危险地区。

  弗拉蒂尼说:“倘若有一次与恐怖组织谈判,就会使这些组织合法化。”弗拉蒂尼定于2010年1月出访非洲并将于11日和12日对毛里塔尼亚进行访问,意大利舆论认为弗拉蒂尼届时将参与解救意大利人质的工作。

  据报道,65岁的意大利人奇卡拉和妻子于本月18日在毛里塔尼亚东部的沙漠中失踪,搜寻人员在接近马里边境的地方发现了失踪者的汽车,车身和轮胎被多枚子弹击中。当天毛里塔尼亚安全部门称,两人有可能遭到“基地”组织绑架。

  一个隶属于“基地”组织的武装组织27日晚通过一家电视台播放了一段录像。该组织头目萨拉赫·阿布·穆罕默德在录像中说,绑架奇卡拉和他的妻子是为了报复“意大利政府对伊拉克和阿富汗所犯下的罪行”。该武装组织还在电视台网站上登出一张照片,显示奇卡拉夫妇坐在沙漠上,身后站着五个蒙面持枪的武装份子。

  奇卡拉是意大利小有名气的冒险家,他在非洲遇险并非首次。1994年,他驾车在乍得旅行时曾误入地雷区,其吉普车引爆地雷导致其同伴丧命,自己身受重伤。2007年,他又发起在摩洛哥、毛里塔尼亚、马里等地的冒险之旅活动,并招募同行者。(报道员白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