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埔海关公布近年来数量最大的跨境走私固体废物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0日07:30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18时49分报道,黄埔海关公布近年来全国海关查获数量最大的一起跨境走私固体废物案。09-12-3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366个集装箱依次被码放成4层堆积在广州黄埔的新港码头,站在已经被打开过多次的集装箱前,记者还是能清晰地闻到废旧轮胎刺鼻的味道,黄埔海关隶属新港海关东江口查验科科长陈文:“发现企业进口这些东西没有申报,联系他们又联系不上,我们就请示关里面进

  行径行查验处理。

  一打开13个集装箱,一看全都是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黄埔海关缉私局副局长蔡红宇:“经最后确定,366个货柜装载的货物是废轮胎及其切片。重量达8500多吨,是属于高污染的物质,而且是国家禁止进口的废物。”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这批废旧轮胎是从美国以每吨4到10美元的价格进口的。之所以选择铤而走险,就是因为高额的利益驱使。黄埔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副处长吴斌:“一吨的利润大概是800到1000元。”

  在暴利的驱使下,企图通过走私各种类别的洋垃圾大发横财的人为数不少。据海关总署的统计,2005年至今,全国海关共立案查处走私废物犯罪案件229起,查获工业废物、生活垃圾、危险废物等各类固体废物44275.8吨,609名犯罪嫌疑人陆续被抓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关系主任徐伟:“发达国家这些不道德的做法,我觉得应该借助一些渠道给予猛烈的评级,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限制发达国家放纵相关洋垃圾出口的行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