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保部开展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0日08:01
  中广网 12月30日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18时37分报道,岁末年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专项检查,确保今年“两节”期间农民工足额拿到工资。09-12-3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元旦、春节两节将至,农民工开始集中返乡,企业拖欠职工工资特别是农民工工资的问题逐渐凸显了起来。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农民工辛辛苦苦工作一年,就要拿钱回家过年,但是你拖欠他的工资,或者说不能全额支付工资。

  这个是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的。今年1到11月,在全国发生的涉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方面的百人以上群体事件中,因为拖欠工资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占56.6%,称为损害劳动者权益的一个突出问题。”

  为了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2009年11月15日至2010年2月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共同组织开展农民工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着力加强对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企业以及其他曾经发生过工资拖欠问题企业的排查,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劳动纠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