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相机消费将步入千万台时代 品牌竞争将集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08:04
  在经济危机的形势下,今年中国市场数码相机消费需求逆势而行,全年可实现970万台销售量,比2008年增长10%。昨日中国电子商会发布《2009-2010年中国城市数码相机消费需求与市场竞争力报告》,公布上述数据。该报告还预计2010年国内数码相机消费规模可超过1100万台,中国相机消费将步入千万台时代。

  据工信部统计,今年前11月,中国数码相机制造量同比下降3.08%,出口量同比下滑20.8%,但中国国内消费市场却迅速增长,同比增长幅度达到10%。

  此外,数码相机厂商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向一级厂商集中,与2008年相比,佳能和索尼的领先优势更为明显,两者市占率之和占到市场总量的一半。而单反相机市场,佳能、尼康、索尼三足鼎立之势更为明显,三者市占率分别为40.3%、35.8%和16.6%,三大厂商占据九成以上单反市场。

  《报告》预计,在2010年的消费级相机市场,品牌竞争将进一步集中,索尼、佳能、三星、奥林巴斯、松下、尼康、富士七大品牌将占据90%以上的市场。(记者张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