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棉棉告谷歌侵权案追踪:谷歌申请不公开审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08:17
  女作家棉棉因不满谷歌擅自扫描上传自己作品,将谷歌公司起诉到法院(《京华时报》12月15日曾报道)。昨天(29日)下午,此案在海淀法院进行庭前证据交换,棉棉本人未亲自到场。而谷歌公司的代理人则以“涉及商业秘密”为由,向法院申请不公开审理。

  11月6日,女作家棉棉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谷歌公司擅自扫描她的作品《盐酸情人》并上传,侵犯了她的著作权。她要求谷歌从网上删除有关她的作品内容,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共6万余元人民币。

  昨天下午2点半,棉棉的代理律师和谷歌的两名代理律师先后来到法庭,进行正式开庭前的证据交换。棉棉的代理律师向法院提交了5份证据,包括谷歌扫描棉棉作品《盐酸情人》的网页以及公证书等,以证明谷歌公司未经允许擅自使用棉棉作品。

  而谷歌方面只提供了一份证据,就是已经将《盐酸情人》从谷歌上删除的公证书。据悉,双方提交的证据的合法性还需法院进一步认定。

  法庭上,谷歌公司的代理人向法院提交书面申请,称由于庭审内容将涉及商业秘密,因此申请不公开审理。法院尚未对此申请作出决定。

  据悉,这是谷歌图书搜索在中国陷入“版权门”之后,第一起以作家个人名义向谷歌发起的诉讼。此前,谷歌曾宣布计划创建全球最大的数字图书馆,但在扫描了部分中国作家的书籍并上传到谷歌“图书搜索”后,遭到了中国作家集体反对。虽然谷歌提出了每本书60美元、未来电子书销售收入的63%的和解方案,但仍未得到谅解。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作为作家们的代表,已经同谷歌方面进行了多次会谈。业内人士认为,棉棉一案的诉讼结果,可能将对双方最终的解决方案产生影响。(京华时报记者王秋实卜昌伟)

  知识产权:网络侵权·盗版

  ·

  ·

  ·

  ·

  ·

  ·

  网络教育:网上教育·网络色情

  ·

  ·

  ·

  ·

  ·

  ·

  创新:软件·研发·山寨

  ·

  ·

  ·

  ·

  ·

  ·

  在线阅读:网络文学·手机小说

  ·

  ·

  ·

  ·

  ·

  ·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